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美元指數 簡介

非美國境內資金的短期利率商品期貨。歐洲美元指的是流動於美國境外的美元資金,並非僅限於歐洲地區。而歐洲美元期貨指的是三個月的短期利率期貨,而非匯率商品。CME推出的歐洲美元期貨是以三個月期的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為標的,合約大小是100萬美元,報價方式採折現報價,例如95.5代表三個月的利率為4.5%(100-95.5=4.5)。最小跳動點為0.5bp,相當於12.5(100萬 x 0.005% x 1/4)美元。交易月份為三、六、九、十二共四個月份。原始保證金是700美元,維持保證金是550美元。歐洲美元期貨是以合約價值計算交易量最大的商品,也是最具代表性的短期利率期貨合約,是美元短期利率觀察的重要指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aa1067b2-d32a-4172-acbb-153a4d904bbc#ixzz2ihNxkPo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前往規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