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糖 簡介

原料為甘蔗而全球三成的甘蔗產量來自巴西,因此該國的氣候、收成與政策等都將成為影響價格波動的主因
觀察過去12年的月線資料,糖價在4月、7月與11月的趨勢相對其它月份明顯;4月份下跌機率高達八成以上,而7月上漲的機率則甚於七成五,11月份上漲機率也有七成五,當可作為交易人進場操作的一項參考
糖最主要的用途就是做為調味料用,而最大的用量是銷售到商店裡的精鍊糖。 
國際市場上交易的糖即為蔗糖,來源有甘蔗、甜菜兩種。甘蔗的生產成本較低,理由是所需的勞工和加工程序較少,甘蔗糖佔全球糖產量的 2/3,而甘蔗糖生產地區集中在熱帶,而甜菜糖則由中高緯度地區所生產。 
由於糖的生產地區廣佈世界,因此產量對於氣候或單一國家產量的變化敏感度就比咖啡和可可低,尤其糖的來源又分成甘蔗和甜菜。 
世界前幾大產糖國依次為印度、巴西、中國、古巴、美國。古巴由於受限於產銷運送問題,產量已經大幅退化,而中國的產量開始暴增,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取代巴西,美國最主要的糖產區是在加州和明尼蘇達州的紅河谷。 
歐洲共同市場是全球最大甜菜糖產區,約佔全球糖產量的 15%,以法國和德國 產量最多,接著是烏克蘭。 
糖的最大進口國依次為舊蘇聯、美國、日本、英國、中國等。其中美國、舊蘇聯、中國、印度這幾個世界產糖大國卻都需要進口才能平衡消耗量。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a084c219-be09-441d-9754-a4d0e51aa315#ixzz2iL1nAl9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