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熱浪假? 勞委會:台灣高溫不如美、中_統一期貨周星星

熱浪假? 勞委會:台灣高溫不如美、中

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高溫假」、「熱浪假」前年夏天也引發話題,勞委會當時參考美國加州經驗,訂出「高氣溫勞工熱危害預防指引」,放在網路上供民眾「參考」。近日天氣熱得嚇人,在戶外工作的民眾十分辛苦,勞委會表示,是否研議熱浪假,還要進一步蒐集資料,須審慎以對。

針對勞工放「熱浪假」的可行性,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表示,還在搜尋資料,了解各國的作法,目前資訊不夠充分。美國、中國大陸部分地區動輒四十度以上,台灣的高溫似乎還不到那個程度,是否有必要研擬高溫假,需審慎討論。
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處處長傅還然說,對鍋爐房、鋼鐵鑄造、蒸汽操作等室內高溫作業勞工,勞委會明確規定勞工作息和勞動時間比例,且要求雇主需充分供應飲用水及食鹽,否則開罰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
他說,在室外高氣溫下的勞動者,如營造、鋪馬路及電線桿維修工人等,雇主也應依勞工安全衛生設施規則,提供勞工休息、飲食等設備,違反者可處三至六萬罰鍰。勞委會勞工檢查處代理處長吳世雄說,夏天會將這項列入勞動檢查重點。
傅還然指出,勞委會參考加州經驗,訂定高氣溫勞工熱危害預防指引,尤其雇主應避免室外作業的勞工發生熱中暑、熱衰竭等問題。指引內容包括,雇主應適時運用風扇或細水霧降溫,並提供陰涼休息處所、飲水、運動飲料等;若勞工本身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內分泌失調等疾病,因身體循環與調節機能較差,要隨時注意勞工身體狀況,避免在高溫下工作。
轉貼至:https://tw.news.yahoo.com/%E7%86%B1%E6%B5%AA%E5%81%87-%E5%8B%9E%E5%A7%94%E6%9C%83-%E5%8F%B0%E7%81%A3%E9%AB%98%E6%BA%AB%E4%B8%8D%E5%A6%82%E7%BE%8E-%E4%B8%AD-21300056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