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新手交易國外期貨虧損的五個常見原因

新手交易國外期貨虧損的五個常見原因

期貨交易是一零合遊戲,最終大部分人是輸家,贏家僅是少數,因為贏家是老手,輸家在還沒成長成老手前就已經陣亡,因此,唯有減少犯錯並累積經驗才能讓自己慢慢站在贏家那一邊,以下是交易新手五個常見的賠錢原因:


1.缺乏相關商品投資基礎知識

以黃金期貨為例,聽說這個黃金市場賺錢機會大,就貿然入市,沒有先具備黃金投資相關的知識,例如沒有事先研究黃金的季節性走勢,卻在偏漲的季節裏做空,在偏空的季節裏搶多,自然贏面不大;此外,沒有意識到其中的風險,甚至交易規則、軟體的使用都不清楚,想不虧都難。


2.缺乏一套自己的交易策略

不管是順勢操作或是要逆勢操作,是要用技術分析還是籌碼分析等等,總是要找到一套屬於自己的交易系統/策略才應進場,而且這個系統/策略必須是完整的,進場邏輯加減碼條件出場條件以及整套資金管理系統等等都應包含進去。有了自己的交易系統後,才能進退有據,才能事後修正檢討,不斷精進向獲利目標邁進。


3.過度交易

卻乏交易策酪的人就容易殺進殺出追高殺低,隨行情波動起伏、情緒失控,累積下來就會賠上可觀的本錢。


4.不重視資金管理

提到期貨的"高槓桿"特性,交易人應先想到高風險而非高獲利。除了交易紀律外(嚴守停損),部位大小的控管也是一門學問,史瓦格巨著金融怪傑一書中訪問許多成功的交易員,大家一致共同的觀點就是資金管理是決定期貨交易成敗的最重要因素。 


5.心態錯誤

基本上,不想投入精神研究與開發交易策略,只想一夕致富的人不適合碰期貨。

歡迎參觀「統一期貨 周宸宸」FB粉絲團:
加版主LINE(ID:sheenst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