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停損點轉向指標 -SAR技術指標

技術指標好多喔,到底要選誰?在這裡宸宸為您介紹一個好用的指標!SAR指標,宸宸覺得這是一個好用又簡單的技術指標,讓您做為參考=D”

SAR指標由韋達(Welles Wilder﹚所發明, 這個指標全名為 Stop And Reverse,所以簡稱為SAR,依字面的意思是指「停止並轉向」之意;韋達又將這個指標稱為「抛物線(Parabolic) 指標」,是因為這個指標畫出的形狀像抛物線,以統一國外VIP套用該指標如下圖所示(以小道瓊期貨為例)



以圖片為您介紹SAR指標:


SAR指標計算公式
SAR﹙明天﹚=SAR﹙今天﹚+AF*EP﹙交易﹚- SAR﹙今天﹚﹚
AF=加速因子,韋達建議起始值為0.02,同相創新價則增量0.02;累加極限值為0.2
EP﹙交易﹚=至目前為止的交易極價點﹙若是多頭交易,則EP便是交易的最高價格;若是空頭交易,則EP便是交易的最低價﹚。
注意事項:
1.  AF最大值為0.2
2.  SAR不可落入今天或昨天的交易價區內

SAR指標具有以下優點:
1.    操作簡單,買賣點明確,出現買賣信號即可進行操作。
2.    適合於中短線波段操作
3.    長期使用SAR指標雖不能買進最低價,也不能賣出最高價,但可以避免長期套牢的危險。
4.    唯有趨勢非常明確,才適合採用SAR指標
5.    適合於入市時間不長、投資經驗不豐富、缺乏買賣技巧的中小投資者使用

此指標敏感度適中、取得容易(幾乎所有期貨交易軟體皆有內建)等優點,都是讓SAR指標成為一個理想技術指標,指標最終只是輔助工具,交易成敗尚仰賴交易人的綜合判斷與資金管理等,但SAR指標作為切入期貨商品技術分析確實不失是一項好工具!


歡迎參觀「統一期貨 周宸宸」FB粉絲團:
加版主LINE(ID:sheenstar):
或掃描下方QR co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