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當沖保證金減半

當沖保證金減半
 
何謂當沖保證金減半?
當沖交易即是委託時設定或勾選當沖選項(如下圖所示),則所需原始保證金可減收一半,惟該筆部位需於收盤前自行軋平。
<統eVIP國內版畫面>
<國外飛鷹畫面>
 
國內商品:
當沖保證金減半需事先申請,申請條件為:
1. 填寫國內當日沖銷交易風險預告同意書
2. 開戶滿三個月
3. 最近一年內成交期貨達10筆以上(不含選擇權)

若提供別家帳單者,另外附最近成交期貨10筆以上的帳單及證明開戶滿三個月的帳單(依印鑑式簽名or蓋章),共附二個日期的帳單。舉例:若附別家7/10 成交10筆期貨的帳單,那要再附10/10帳單來證明開戶滿三個月。
 
部位平倉原則:基於風險考量,國內商品當沖委託之部位需於13:30前自行平倉,如未自行平倉,統一期貨將代為以市價強制平倉
 
國外商品:
國外商品當沖保證金減半無需事先申請,惟部分商品並不提供此服務(如摩根期)。
部位平倉原則:基於風險考量,國外商品當沖保證金減半委託之部位需於收盤前30分鐘前自行平倉,如未自行平倉,帳戶有足額保證金則自行視為留倉單,如保證金不足,則統一期貨將代為以市價強制平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