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交易期貨重要資訊_統一期貨_推薦





1.高槓桿
交易期貨需先放入少量金錢(保證金)即可操作。
舉例:台灣加權指數目前為10,000點,台指期貨為追蹤台灣加權指數,其1=200元,那整體合約價值為2,000,000元,但不需要拿出2,000,000元購買,
只要拿出保證金96,000元即可操作台指期行情,此槓桿為2,000,000/96,000=20.8倍,非常驚人的數字,代表1塊錢可以賺20.8元。
保證金的多少決定期貨風險高低,但不建議打槓桿放這麼大,風險相對較高。放3-5倍保證金為較明智的選擇。

股票
期貨
商品
0050ETF
台指期貨
付出的金額
100%
5%
創造出槓桿倍數
1
20.8
面臨風險

2.到期結算
股票沒有到期日結算,也可以餐與公司成長的價值(股利);期貨有到期日問題,時間一到合約需要履約消滅,也不能夠拿到公司發放的股利。

3.交易成本低

股票
期貨
商品
0050ETF
台指期貨
手續費
0.1425%
(買賣都須支付)
0.0075%
(買賣都須支付)
交易稅
0.3%
0.002%
(買賣都須支付)
合計
0.59%
0.02%

4.零和遊戲
公司股票可以從無到有創造出來,興櫃-上櫃-上市,購買即可參與公司創造長期的價值;而期貨卻是要一買一賣才會成立,損益部分則是一方賺錢一方賠錢

5.放空限制
當預期股市價格會下跌,可以融券放空,但融券有許多限制;而期貨都沒有這些問題,可以直接做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