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OPEC 非會員國將於1/1號開始減產 這會對市場造成什麼影響?

包括俄國在內11個不屬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國家,1210日宣布同意OPEC的要求,明年開始減產,以減輕世界石油過剩與油價走低造成俄國、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財政困局的問題。


OPEC成員1130日決定每天減產120萬桶,將其每日總產量降至3250萬桶之後,說服非OPEC國家跟進減產。依照10日在維也納達成的協議,11個非OPEC國家同意11日開始每日減產558000桶六個月,期滿得可延六個月。

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更強調,「我可以絕對肯定地說,從元月1日起我們將會減產,而且減產量會比1130日承諾的數量更大」。他表示,沙國將依據市況,準備把日產量減到1,000萬桶的心理防線以下。這將是20153月以來首見的低水準。


OPEC是什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英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縮寫OPEC)為一個國際組織。世界主要石油生產國。

OPEC國家為:阿爾及利亞安哥拉厄瓜多加彭印尼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亞奈及利亞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聯委內瑞拉

OPEC國家為:亞塞拜然、巴林、汶萊、赤道幾內亞、哈薩克、馬來西亞、墨西哥、阿曼、俄羅斯、蘇丹和南蘇丹。

影響商品:
商品
輕原油
小輕原油
(代號)
CL
QM
交易所
交易時間
E06:00AM-05:00AM
E06:00-05:00
LT
提早收02:30AM
交易月份
最近30個月份
交易當月起當年度所有月份外加60個連續月份
最小跳動點
$ 0.01= $ 10
$ 0.025= $ 12.5
漲跌幅
依交易所規定

保證金
$ 3,520
$1,76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