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脫歐是否會大逆轉?!

英國高等法院11 3日作出震撼性裁定,指英國政府必須先獲國會批准,才能啟動脫離歐盟的程序。此判決恐打亂英國脫歐的計畫。首相特瑞莎 ‧ 梅伊 (Theresa May) 的政府表明,將向最高法院上訴。消息刺激英鎊兌美元匯價一度急升



反脫歐團體「人民挑戰」(People's Challenge),挑戰政府試圖繞過國會的決定。原告人米勒 (Gina Miller) 認為,脫歐會導致數以百萬計英國人失去在歐盟成員國自由流動等權利,認為政府啟動脫歐程序前,必須取得國會同意。

首相梅伊 10 月則表示,政府可運用歷史上屬於君主的「皇家特權」(royal prerogative powers)容許政府在無須國會表決下,自行處理外交事務及國際條約,因此啟動脫歐程序亦不用國會事先批准。代表政府的檢察總長衛俊明亦指,留歐派旨在透過這宗官司,為政府落實脫歐公投結果設置法律障礙,質疑對方試圖推翻英國民眾的民主意願。

英國高等法院 3 名資深法官裁定,梅伊政府無權單方面動用行政權,啟動《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梅伊 10 月初宣布英國將於明年 3 月底之前啟動《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正式開啟脫歐程序。一旦啟動,必須於 2 年內完成協商脫離歐盟。但高院判決指英政府若要啟動脫歐,必須先獲國會表決通過。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托馬斯 (John Thomas) 表示,英國憲法最基本的規則是,國會擁有最高權力,可以制定和取消任何法律。未經國會批准,政府沒有權力啟動脫歐程序


梅伊上任後堅稱英國不會違背公投脫歐的決定,日前並宣布將於20173月正式向歐盟啟動脫歐;倫敦高等法院今日的裁決,相當於打臉英國政府,也為英國脫歐新增了變數。不過,倫敦高等法院今日也表示,英國政府仍可就此判決提出上訴,政府律師並已表示,最高法院已訂於1258日聆聽本案。

影響商品 :
外匯期貨
商品
歐元
英鎊
美元指數
(代號)
EC
BP
DX
交易所
CME
ICE_US
交易
時間
E06:00-05:00
E06:00AM~隔日05:00AM(星期一)E08:00AM~隔日05:00AM(星期二~)
LT
提早收 E14:30PM~22:16PM 
交易
月份
3,6,9,12月 
最小
跳動點
$0.00005=$6.25
$0.0001= $ 6.25
0.005= $ 5
漲跌幅
四階段漲跌幅:
400
>800>1200>1600>無限制
保證金
4043(USD)
3960(USD)
1980(USD)

資料來源:鉅亨網

          統一期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