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2019年英國將脫歐 英國將會如何變動呢? 國際商品又會受什麼影響?

英國首相梅伊102日表示,將於20173月底前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脫歐」程序,與歐盟展開以貿易為主的談判。

英國將在明年第1季結束前正式啟動脫歐程序,由於啟動後兩年內須完成與歐盟其他27國的談判,意味著可能在2019年前脫離歐盟。
由於部分歐盟國家態度強硬,加上英國內部「硬脫派」呼籲政府在談判時,應採取「不接受、就離開的態度」。但「軟脫派」警告,「硬脫」可能導致英國脫離單一市場。
梅伊指出,談判時英國將以「限制移民」為優先議題。她說,「英國民眾要求我們控制來自歐盟人士的移動」。她並保證將獲得「能夠取得的最佳(貿易)協定」。

【《1972年歐洲共同體法》Q&A
Q:甚麼是《1972年歐洲共同體法》?
A
:英國為加入歐盟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EEC),通過《歐洲共同體法》,令歐盟所有法律自動有約束力,若英國與歐盟法律有牴觸,依歐盟法為準

Q:廢除《歐洲共同體法》有何重要性?
A
:為脫歐進程踏下法律所需第一步,讓國內已不耐煩的脫歐派放心。脫歐後英國仍引用歐盟法,但可逐條修訂

Q:為何由英女皇正式宣佈提出廢法法案?
A
:按英國君主立憲制傳統,每年約46月新一年國會開始時,英皇都會到上議院發表政府撰寫演說,講述未來一年主要政策和希望通過法例

Q:梅伊的下一步?
A
:梅伊指會於明年3月底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開始為時兩年的脫歐程序,但她必須確保正式脫歐一天,國會能通過廢除《歐洲共同體法》法案
資料來源:英國廣播公司

【保守黨脫歐三派立場】
硬脫歐派(外相約翰遜、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等)
→為令英政府能享控制移民主權,不惜主張脫離歐盟單一市場,放棄與歐盟談判承認英國監管法例地位同等,認為脫離可自由與其他國家簽訂商貿協議

軟脫歐派(前教育大臣莫嘉妮、前司法大臣祁淦禮等)
→主張維持單一市場,即使放棄部份移民控制權;在脫歐談判結束後,要求就新條款再作公投,不排除談判後表態留歐,成為黨內脫歐阻力

中間派(內政大臣盧綺婷、財相夏文達等)
→認為單一市場比是否為歐盟國重要,盼如列支敦士登般,享進入單一市場,亦有一定移民控制權;不接受歐盟完全決定商品安全標準,要求與歐盟互相承認標準

相關影響商品:

外匯期貨
商品
歐元
英鎊
美元指數
(代號)
EC
BP
DX
交易所
CME
ICE_US
交易
時間
E06:00-05:00
E06:00AM~隔日05:00AM(星期一)E08:00AM~隔日05:00AM(星期二~)
LT
提早收 E14:30PM~22:16PM 
交易
月份
3,6,9,12月 
最小
跳動點
$0.00005=$6.25
$0.0001= $ 6.25
0.005= $ 5
漲跌幅
四階段漲跌幅:
400
>800>1200>1600>無限制
保證金
4043(USD)
3960(USD)
1980(USD)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聯合新聞網
中央通訊社
英國《觀察家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