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Apple Pay是什麼?

Apple Pay終於在29日正式登場,台灣成為亞洲第5個、全球第15個可用Apple Pay消費的國家。只要透過合作銀行綁定信用卡,就可以輕鬆消費,你準備好迎接Apple Pay了嗎?


什麼是Apple Pay
Apple Pay是行動支付服務的一種,利用iPhone手機內的NFCSecure Element,搭配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在完成信用卡資訊輸入後,就可以利用密碼及指紋進行付款

Apple Pay付款安全嗎?
用戶在Apple Pay上綁定信用卡後,系統會產生一組獨特的交易代碼儲存在Secure Element中作為識別資訊,因此蘋果公司及商家都無法得知消費者訊息,每筆交易也會以一次性動態安全碼加以授權,降低被盜刷的風險。

手機如果遺失呢?
消費者也可透過「Find My iPhone」停止服務。

手機有支援Apple Pay?
pple Pay目前支援iPhone SEiPhone 6以上機種及Apple Watch及其相容裝置(iPhone 5以上機型),但需注意系統必須運行iOS 8.1以上版本。

Apple Pay怎麼用?
1.打開載具的Wallet功能,加入信用卡資訊(目前暫不開放金融卡加入)
2.發卡銀行將使用動態簡訊密碼或客服來電,驗證申請
3.結帳時如有出現右圖其中之一圖案即可使用Apple Pay服務


4.將手機靠近感應式刷卡機,或按兩下Apple Watch側邊按鈕
5.當系統出現「用Apple Pay付款嗎?」時,在Touch ID使用指紋核可即可完成交易。

支援Apple Pay的信用卡有哪幾間?
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銀行、渣打銀行、台北富邦、台新銀行、聯邦銀行

行動支付的未來?
台灣消費者樂於接受新的支付方式,其中79%的台灣受訪者表示願意採用或嘗試新的付款方法;86%的受訪者更表示,相較其他裝置,更喜歡使用智慧型手機進行日常交易,而台灣群眾在極方便的金融科技帶領下,將朝「無現金社會」邁進一大步。


Apple Pay受惠股票?

股票期貨優勢?
詳細內容請點閱

參考資料:APPLE網站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