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閱讀CFTC大額交易人報告相關說明



閱讀CFTC大額交易人報告相關說明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

我們的主管機關是金管會裡的證期局,而美國負責主管期貨交易的是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簡稱CFTC。

交易者承諾報告COT
CFTC在每週五美國東部時間下午03:30,於網站上發佈美國上市交易的期貨未平倉部位狀況,該報告稱為Commitments of Trader簡稱COT;公佈的數據是該星期二收盤後的期貨未平倉量。而該報告又會根據交易人身分區分成投機或避險,多單或空單以及期貨與選擇權及交易者人數等資訊。

如何閱讀COT交易者承諾報告
由於該報告收集的日期早在該週星期二,但延至星期五才發佈;因此這是份非即時的資訊;另外報告也區分持只有期貨或是期貨加選擇權的综合資料。儘管如此但因為 COT交易者承諾報告是全市場唯一大眾均可取得最具公信力並且當今透明度最高的文件資料,因此想要了解全市場期貨交易的部位狀況就不能不看這份資料。
另外交易者根據CFTC的規定,包括任何結算會員、商品生產商FCM、國外經紀商等,只要持有某一種期貨單一月份達到申報標準,就必須提交日報表並且要申報該期貨全部的數量。通常符合商報條件的部位數量約佔市場總數的7~9成不等;至於達到所要申報的部位水準多寡,CFTC會依照情況調整而並非固定不變。


以下是申報者的分類:

COMMERCIAL(避險者):
如果交易申報者持有部位是因為符合”HRDGEING”定義或是使用FORM-40申報,便視為是COMMERCIAL。

NON-COMMERCIAL(投機者):
符合CFTC的申報條件,但不歸類於COMMERCIAL的申報。

商品交易者
CFTC特別針對22項商品(包括熱燃油、天然氣、ICE輕原油、NYMEX輕原油、汽油、CBOT小麥、KBOT小麥、CBOT玉米、活豬、活牛、肉牛、黃豆、黃豆油、黃豆粉、棉花、可可、糖、咖啡、白銀、高級銅、黃金、木材等)等

交易者分成四類:

原來的COMMERCIAL分成:

1. PRODUCER,MERCHANT,PROCESSOR,USER
實體商品的相關交易人,包括生產商、製造商、包裝商、處理商,利用期貨規避或管理營運風險。

2. SWAP DEALER
從事商品交易,而會利用期貨管理或規避SWAP交換S交易所產生的風險。

而NON-COMMERCIAL則是分為

1. MONRY MANAGER
如有登記的CTA(商品交易投資顧問)、CPO(期貨基金經理人),與未登記但經CFTC認可的私募基金;這些群體主要是替客戶或自身進行買賣交易以獲取營利。
2. OTHER REPORTABLE(需申報但不屬於上面三項的交易人)

金融交易者
CFTC另外針對金融商品(指數,外匯,利率等商品),將交易者區分為四類以增加市場交易透明度:

1. DEALER/INTERMEDIARY(經紀商)
被歸類為市場的賣方SELLER,他們設計並且販售各種金融商品給客戶或發行於市場;藉由期貨合約確認尚未販賣的商品價格及平衡手中部位風險。如大型投資銀行與證券經紀商。
2.ASSET MANAGER/INSTITUTIONAL(資產管理)此為機構投資者。包括退休基金、養老基金、保險公司、共同基金以及投信機構等等。

3.LEVERAGED FUNDS(槓桿基金)
以避險基金與各類型基金經理人為代表。如有登記的CTA(商品交易投資顧問),CPO(期貨基金經理人),與沒有登記的如CFTC所認可的私募基金等等。

4.OTHER REPORTABLE(其他)
主要是利用期貨市場的交易,達到商業上的避險功能。如規避國際匯兌、股市或利率等風險。而這些機構包括發行公司債的公司,中央銀行,小型銀行房貸發行者,信用合作社,以及未歸類於上述三者金融交易者中之一。

而在交易者承諾報告中,除了將申報者的身分區分出來之外,還將商業部位區分成多單及空單各有多少口;需將多單及空單加總相加減之後,才能得到淨部位。

而在這之中,一般會將COMMERCIAL的部位解釋為避險者,NON-COMMERCIAL的部位則是當作投機者。另外商品交易者之中的MONEY MANAGER,由於資金操作交易以賺取收益為目的,其淨部位的多空方向及數量多寡也被當成研判行情的重要依據。

資料來源:CFTC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轉貼至:統一國外期貨暸望台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正確數字以各交易所及機構公佈為依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