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2015-03-06 國際ㄧ週行情回顧

2015-03-06 國際ㄧ週行情回顧

美國股市

週四道瓊工業指數上漲38.82點(0.21%),收在18135.72點。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原先市場預期為下降8000人,但公布卻意外增加7000人至32萬人;1月工廠訂單較前月減少0.2%,為連續6個月下滑。傳言蘋果新品大尺寸IPAD延後上市,拖累蘋果股價下跌1.7%。美股上季財報預估獲利下滑,美元強勢升值為主要原因。美股於週一創高後拉回,維持在高檔整理,市場等待週五公布非農就業人數數據。
 
能源

紐約輕原油期貨,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公布上週原油庫存增加1030萬桶,庫存總量來到4億4437萬桶,續創新高,全球原油供過於求的陰影仍舊揮之不去。不過,大多利空消息已反應,原油價格近期呈現緩慢走高,走勢可望延續下去,今年1月的43.58價位可能為今年最低點
 
外匯

歐元/美元。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宣布下週一(9日)開始,購買政府及企業債券,每月規模為600億歐元,但不會購買利率低於-0.2%以下的債券,時間則維持至明年9月或通貨膨脹率目標接近2%為止。歐洲央行把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上調至1.5%與1.9%。歐元週四再度破底,最低來到1.1007,創下11年多來新低點,持續關注歐元區通膨數據,在尚未傳出能夠激勵市場的好消息前,勿輕易嘗試摸底。

資料來源:國外商品期貨快譯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