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先賣後買當沖 5要訣致勝 _統一期貨_周星星

一般買賣股票的交易成本包括0.1425%手續費及0.3%交易稅,而現股當沖是當天要完成「一買一賣」,有兩次手續費,交易成本約0.585%,因此一檔股票波動超過0.6%,投資人才能獲利。

當你選擇了股票當沖,那為何不選擇股票期貨做為當沖呢??
請詳見:股票VS股票期貨
這裡有詳細的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
---------------------------------------------------------------------------------------------------------------------------------------------





先賣後買當沖 5要訣致勝
雙向現股當沖明(30)日上路,此次新增先賣後買現股當沖,投資人謹記五大要訣,會提高勝率。
之前金管會開放為先買後賣現股當沖,明日則是開放先賣後買,兩者交易成本都不低。
富邦證券副總經理吳永仁指出,一般買賣股票的交易成本包括0.1425%手續費及0.3%交易稅,而現股當沖是當天要完成「一買一賣」,有兩次手續費,交易成本約0.585%,因此一檔股票波動超過0.6%,投資人才能獲利。
吳永仁提醒,投資人若操作先賣後買現股當沖,既使賠錢還是要完成交易,若無法改成融券,借券費為7%且是以日計價,並不便宜。
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指出,先賣後買現股當沖,必須在當天找點放空及買回完成交易,因此找到放空點位相當關鍵,他建議可以熟記以下五大要訣:
第一、投資人將台灣50、台灣中型100、富櫃50成分股共計200檔列入看盤系統自選股,早盤9點至9點30分之間,觀察開始走強個股,尤其留意開高往上走強,漲幅在1%-2%見到第一次高點列為口袋名單。
第二、9點30分至10點見到第二次高點後且不再創高,股價跌破開盤價,此時投資人的賣單即儘速進場。
第三、若投資人作錯方向,股價不跌反漲,慘遭軋空,停損點為第二個高點2%,就必需嚴格執行停損出場,絕不戀棧。
第四、停利點的回補點,區分為三種情況:
1、台股愈殺愈弱,急轉直下,停利點在接近1點25分尾盤前回補即可。
2、假設台股開始走弱,但持有的空單未下跌,建議獲利3%回補。
3、若持股有的空單個股的5分鐘K線爆量留上影線時,亦可快速回補。
第五、謹記獲利3%出場原則,勝率頗高。
證交所也提醒,雙向現股當沖上路第一天,就遇上台股除權息旺季,避免停止過戶日遇到停資停券,恐發生當日沖銷券差借券若未完成還券情形,訂出停止過戶日開始前五個營業日將暫停先賣後買現股當沖。
根據統計,30日暫停先賣後買當日沖銷交易標的共有11檔,包括台塑、永大、台玻、豐興、台達電、藍天、創見、台灣大、台塑化、統一實、信義。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6/29 經濟日報】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國際行事曆